close

有一個朋友 陪她走過遠距離戀愛 近距離戀愛 沒有距離的戀愛

看著她愛的深 愛的很努力

陪她一起做禮物 一起對抗一個人的寂寞

聽著她說吵架 也聽著她說愛

分手了看著她哭

也看著她努力挽回

喝了酒哭著打電話

也威脅她喝酒後不准打電話

有過甜蜜 也有過荒唐

但總而言之就是個為愛活著的女生

 

我們一起喝酒 灌酒

一起吐 一起互相照顧

那些我不敢做的 我都看她做過了

那些我不知道我可以做的 也因為她我做到了

我們一起笑 又一起哭

分享秘密 也分享八卦

這個小團體曾經分裂 又曾經和好

大學畢業了 各自又漸漸少了聯絡

 

她喜歡跳舞 喜歡表演

參加試鏡 為學校舞團編舞

為了追求從小到大的明星夢

她參加節目試鏡 她苦練才藝 她努力瘦身

東西只吃一兩口 連我在她面前吃東西都不忍

從那時候開始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支持朋友的夢想

因為真的希望她成功

因為真的不忍心告訴她有一種東西叫放棄

她成功了 有了經紀約

但公司不捧 只能自己努力

踩著十公分的鞋子 主持大大小小的記者會

但是她不快樂

節食讓她生理時鐘整個混亂

聽到的都是負面的話

不夠瘦 胸部不夠大 不夠有特色 不夠有名 不夠漂亮

最後她自己知道 這個夢可以放下

因為她努力過了 她沒有遺憾

 

她現在在做一份非常適合她她也做得很傑出的工作

於是她可以開心的吃自己喜歡的東西 穿自己喜歡的衣服鞋子

在她的工作領域受人喜愛

我也為她開心 because she deserve it.

 

因為工作性質不同 即使都台灣也很難相約

但我知道有個人陪她

即使她一開始嫌他不好看 (但並不會)

但感受到他的誠意決定好好去愛

她也真的好好去愛了

然後一直甜蜜

然後一直甜蜜

然後決定永遠甜蜜

然後決定延續這份甜蜜

 

我想

這也是個苦過來的人生

雖然表面上好像是個嬌嬌女 爸爸的掌上明珠

但是唯有深刻認真的活著

才知道這一切有多不容易

多麼令人珍惜

我想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

這份祝福的心意想比所有人都大

但也只是所有祝福的滄海一粟而已

 

Congratulations, dearest A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