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低潮期寫的 忘了放上來 看看就好吧

 

我不懂 為什麼每個人都說我很勇敢

獨自到國外生活就很勇敢嗎?
只要有基本生活費有地方住就好啦

敢到語言完全不同的國家去就很勇敢嗎?
只要基本的英文可以溝通就好啦

念書完全用英文就很勇敢嗎?
只要有帶字典、該念的就念、該背的背一背就好啦

離鄉背景就很勇敢嗎?
只要有網路有bbs有msn就好啦

到底哪裡比在外地念書勇敢了?

只是這些稱讚嗡嗡在我耳邊念了三年
我從不覺得、到不懂、到以為這樣真的很勇敢、到完全信心崩潰
也只要短短三年

在國外念書不難
面對未知的未來才可怕

在國外生活不難
不知道該如何在這世界生存才令人害怕

在國外交朋友不難
不知怎麼面對自己才恐怖

每天每天都崩潰一次

再對照那些說我很勇敢的溢美之詞
突然覺得自己笑得很虛假
那些讚美很愚蠢

STOP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